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未来梅州
围绕十大举措 提出37项任务
我市印发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工作方案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5 09:22:13  浏览:-
字号:

  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梅州市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提出十大举措更好地发挥家政服务在促就业、扩内需、惠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满足居民家庭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长期以来,家政服务领域存在有效供给不足、行业发展不规范、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亟需从政策和制度层面对家政服务行业进一步促进和规范。《工作方案》主要包括总体要求、工作机制、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四大部分,围绕十大举措提出了37项主要任务,各项任务均明确了相关主责部门。

  这十大举措分别是: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素质;着力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推动家政服务业转型升级;落实财税金融支持政策,增强家政服务有效供给;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改善家政从业人员从业环境;建立健全体检服务体系,提升家政从业人员健康水平;推进家政进社区,促进居民就近享有家政服务;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健全家政服务领域信用体系;加强家政供需对接,拓展贫困地区人员就业渠道;推进服务标准化,提升家政服务规范化水平;发挥市场引领作用,推动家政服务业可持续发展。

  记者了解到,我市还建立了由市发改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牵头的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工作,研究解决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中的重大问题,督促各成员单位落实责任分工。(记者方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