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未来梅州
新投产新签约新动工项目总投资85.6亿
丰顺举行先进制造业“三个一批”项目现场会,陈敏张爱军出席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28 10:05:25  浏览:-
字号:

  昨日,丰顺县在广州海珠(丰顺)工业园举行先进制造业“三个一批”项目现场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按照全省、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推动梅州市和丰顺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梅州市委书记陈敏、梅州市市长张爱军、广州市海珠区委副书记马红安;梅州市领导吴晓晖、陈俊钦、霍阳;万洋集团董事长苏孝锋、广东讯源实业集团总经理罗雄彬、广东双十智能科技董事长王仕初、丰顺新希望生物科技总经理赵红开等共同见证一批优质项目投产、动工、签约。

  张爱军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的签约、动工和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州市各级各部门支持梅州、广大企业家投资梅州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梅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大力发展以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产业基础日益夯实。今天新签约、动工和投产了23个项目,充分表明了各位企业家对梅州、对丰顺的青睐和看好。张爱军指出,制造业兴则经济兴,制造业旺则百业旺。梅州市委市政府将坚守发展制造业的初心不变,保持战略定力,汇聚各方合力,在平台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上持续发力,不断加强项目、企业的要素保障,完善各项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建好海珠(丰顺)工业园、万洋众创城、国际声谷三大平台,支持现有企业增资扩产、技改升级,落实好纾困惠企系列政策,推动电声产业、高端智能制造、绿色饲料产业做大做强,努力走实走好山区老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据了解,此次现场会共涉及23个项目,总投资额达85.6亿元。其中,广东丰顺万洋众创城一期、讯源实业总部大楼等13个项目集中动工建设,计划投资总额达34.9亿元;广东双十智能科技自动化生产设备和智能手机组装设备项目、丰顺新希望生物科技24万吨生物配合饲料生产基地项目等5个项目竣工投产,投资总额达11.5亿元;广东立盛高科技3C智能制造生态园项目、广东省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三保养猪项目等5个项目集中签约落地,预计投资总额达39.2亿元。

  现场会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到丰顺新希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双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据悉,海珠(丰顺)工业园目前引进了万洋众创城、讯源实业、双十智能科技、汇威科技、博硕电子等工业项目42个,总投资122.5亿元。(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胡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