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未来梅州
广梅产业共建创新协调发展
广州对口帮扶梅州“1+8”产业共建园区招商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8-29 08:18:36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在第28届广州博览会上,由广梅指挥部主办的广州对口帮扶梅州“1+8”产业共建园区招商推介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200多名企业家欢聚一堂,共商梅州“5311”绿色产业体系发展大计。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广梅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霍阳出席会议并作招商推介。

  霍阳表示,梅州是一方宜居宜业宜游的宝地、投资开发合作的佳地和亲商富商安商的高地。近年来,梅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老区苏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李希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抓好平台载体建设的指示要求,借力穗梅产业共建,深化广梅产业园等发展平台建设,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外溢需求,推动烟草、建材、电力等绿色产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5311”绿色产业体系初具规模,“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如今,梅州绿色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增长势头强劲,营商环境优越。霍阳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诚挚邀请企业家来梅投资兴业,共同见证奋斗中的梅州、开放中的梅州和崛起中的梅州,行走寿乡山水,领略客乡风情,携手合作共赢。

  推介会上,广梅产业园和8个县(市、区)围绕各自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开展特色推介,企业家们现场参观广梅产业园展馆,共同感受生态发展区坚定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展望了与梅州深化合作的愿景。记者在现场看到,广梅产业园展馆分为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和食品饮料三个片区,紫晶存储ZL系列光存储设备、万宝高端冷柜、果香水秀糖果等产品集体亮相。

  据悉,2020年以来,广梅指挥部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紧紧围绕梅州“5311”绿色产业体系建设,通过敲门招商、以商引商和驻点招商等方式,全面引进绿色低碳产业项目,实现逆势上扬。今年以来,广州对口帮扶梅州累计签约项目35个,开工项目36个,产业共建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5个。特别是今年成功引进由2家世界500强企业合资共建、总投资6.2亿元的法国圣戈班汽车高端玻璃制造项目,成为广梅产业园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性项目,掀起了梅州加快高端产业项目建设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