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未来梅州
五华20个项目集中动工竣工
总投资56.1亿元,陈敏张爱军出席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2-24 09:44:32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五华县20个重点项目集中动工、竣工,涉及工业、农业、旅游、教育、能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总投资额56.1亿元。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远青,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等参加梅州五华百岁山矿泉水项目、500千伏五华输变电工程以及五华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动工竣工仪式。

  在梅州五华百岁山矿泉水项目动工仪式上,张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景田项目的动工表示热烈祝贺,向为项目建设付出的景田集团和各级各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梅州五华百岁山矿泉水项目的动工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探索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路径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我市“五子登科”工程、发展寿乡水增添了新动能。希望五华县和各有关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希望景田集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期待地企双方加强沟通、携手共进,谋划建设集生产、旅游、休闲、文化为一体的生态水文化旅游胜地,打造梅州绿色生态产业标杆项目。梅州市委、市政府将秉持“梅州服务,天天进步”的理念态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让企业家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

  在500千伏五华变电站项目启动仪式上,吴晓晖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对项目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梅州苏区发展的广东电网公司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经济发展,电力先行。500千伏五华变电站的建设,既是我市重大的基础设施工程,也是重大的民生民心工程。希望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做好工程建设的各项服务工作,为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开辟“绿色通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工程的顺利推进。希望广东电网公司梅州供电局及建设单位发挥好自身优势,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优质高效地推动工程建设,把好工程质量关,确保建设项目如期顺利投产,打造一个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平安工程、阳光工程。

  五华县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正式点火启动标志着五华生活垃圾处理由卫生填埋向无害化焚烧处理转变,标志着我市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进一步走在粤东西北前列。黄文沐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五华县要统筹抓好生活垃圾“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各环节工作,形成生活垃圾处理合力,为项目运营提供优质服务保障,确保项目运转规范高效。希望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要发挥实力雄厚、技术成熟的优势,诚信经营、科学管理、积极创新,提升循环经济的组织化、产业化水平,将环境厌恶型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整合建设为具有影响力、生态园林式、花园式的循环经济园,为我市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探索经验、提供样板。(记者罗诚浩 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