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未来梅州
实现高铁高速互联互通无缝对接
长深高速葵岗立交通车,陈敏邓小华张爱军参加仪式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20-12-27 16:24:27  浏览:-
字号:

QQ截图20201227161608.png

长深高速公路葵岗互通立交正式通车,成为连通高铁梅州西站的快捷通道。(首席记者连志城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昨日,长深高速公路葵岗互通立交正式通车,成为连通高铁梅州西站的快捷通道,实现了高铁高速互联互通、无缝对接。市委书记陈敏宣布通车,省交通集团董事长邓小华,市长张爱军,市领导吴晓晖、黄文沐、李远青、吴泽桐、曾祥海等参加通车仪式。

  据了解,葵岗互通立交是省、市重点项目,是服务梅汕高铁梅州西站的交通咽喉,全长1.89公里,总投资2.422亿元。项目的建成通车,打通了通往梅州西站的快捷通道,分流了梅州绕城高速车流,有效解决现有城西互通出口拥堵严重问题,促进梅州西站周边道路连片成网、完善城区交通网络。

  通车仪式上,张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葵岗互通立交的顺利建成通车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梅州交通发展的各级领导以及广大交通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要特别感谢省交通集团和省交通实业投资公司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支持山区老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鼎力支持葵岗互通立交项目,打通了梅州各县(市、区)通往梅州西站的快捷通道,进一步优化梅州的交通网络;特别感谢梅县区干部群众的支持,用三个月完成征拆,创造了又一个梅州速度。这是全体建设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广大群众支持的结果,是基层干部在一线奋斗奉献的结果。

  张爱军表示,梅州要做成事,第一要有谋划力,清晰分辨出一个地方最需要什么,善于谋划高速、高铁建设和机场迁建,补齐短板,促进互联互通;第二要有决策力,当断则断,把握好政策机遇和窗口期,敢投入、敢拍板;第三要有执行力,定下来的事情,就要倾情倾力去办,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气神,想办法解决一切困难和问题,让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把结果写在大地上,把成绩写到历史里。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梅州全市上下干部群众没有甘于外部的困扰,没有甘于不利的影响,用最具体、最务实的行动狠抓项目建设,干一件成一件,积少成多,积小胜为大胜,敢叫山河变新颜。展望2021年和“十四五”,梅州市各级各部门要利用大好机遇、大好平台,把梅州有机融入到全省的交通网络,努力建成粤闽赣边区域性交通枢纽。我们要再谋划建成一批高铁、高速、国省道项目,争取完成机场迁建,希望省交通集团继续关心支持梅州的交通建设,共建更多的同心路、通达路、振兴新路,力争梅州的高速通车里程到“十四五”末突破1000公里,两环11射的交通网络早日形成,让梅州的未来四通八达。(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