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未来梅州
陈敏张爱军戚优华王庆利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为“世界客都·长寿梅州”再添新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3-12 09:31:18  浏览:-
字号:

89c632a64ceb07e45ea9bd1166372753.jpe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播绿正当时。今日是第43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市政协主席戚优华、市委副书记王庆利等来到市级植树点——梅县区丙村镇溪联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绿满梅州”大行动,为“世界客都·长寿梅州”再添新绿。

  植树现场,陈敏、张爱军、戚优华、王庆利等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提桶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一上午的时间,参加活动的360多人共栽种下了银叶金合欢、樱花、梅花、黄花风铃木、红椎等近3000株树苗。春风过处,一株株苗木昂然挺立、错落有致,在和煦的阳光下展现蓬勃生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领导同志,市直和梅县区区直有关单位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等共360多人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

  近年来,梅州市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坚持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深入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实现了森林资源连续增长,森林覆盖率多年位居全省第一的优秀成绩。2021年春季造林,全市计划完成高质量水源林建设28.1万亩,其中造林4.5万亩,新造林抚育23.6万亩;完成大径材培育4.7万亩,持之以恒、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板。(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