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未来梅州
2020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公布
梅州有2家合作社入选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01 09:01:00  浏览:-
字号:

  记者日前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20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正式公布,我市共有2家合作社入选,分别是梅江区文惠蔬菜专业合作社、兴宁市源清种植专业合作社。

  梅江区文惠蔬菜专业合作社现有无公害认证蔬菜基地面积450亩,社员102户,年产蔬菜约1620吨。该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辐射带动1000多户农户参与农产品的种植,实现蔬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产。

  兴宁市源清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103人,主要从事蔬菜、水果、林木种植,农产品加工、包装、销售等农业生产。该合作社与广东梅一客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手,通过“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620多户农户发展种植朝天椒、板栗南瓜等品种蔬果。该合作社还入驻永和镇新寨村,建设农耕体验园项目,带动蔬菜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记者江婵 陈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