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未来梅州
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陈敏参加政协经济委员会组讨论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2-28 11:16:08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敏、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参加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经济委员会组讨论。

讨论中,宁远喜、张学军、林文山、郑思钢、曾震宇、黄庆洪、吴海明等委员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客观实际地反映了过去一年政协工作成绩,提出了建议,对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和职责,着重围绕改善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好梅州特色牌等发表了意见建议。陈敏认真倾听发言,不时插话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陈敏在发言时说,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呈现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这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市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视野开阔、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推动梅州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发展是硬道理。我参加经济委员会组的讨论,就是要为做好经济工作加油、鼓劲。”陈敏强调,经济发展不会一蹴而就,我们需要把准方向、找准路子,立足粤北生态发展区的定位,谋求不同于珠三角地区的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走好符合梅州实际的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经济“换道超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进“六争六补”,以“两带”建设为重点,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不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坚定不移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陈敏最后语重心长地说:“梅州现在已经走出了‘政治阴霾’,重构了良好政治生态,经济‘艳阳天’也一定会来!”他鼓励企业家委员们满腔热情、积极主动地投身地方建设,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市政协党组成员张文广参加讨论。(首席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