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未来梅州
梅州综保区申建被列入其中
汕头海关推出20条措施促进特殊监管区域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6-17 09:55:51  浏览:-
字号:

日前,汕头海关推出促进特殊监管区域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20条措施(以下简称“20条措施”),助推包括梅州在内的粤东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

汕头海关此次推出的20条措施,包括促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升级和监管制度创新、支持粤东地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五大中心”、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三个方面。其中,“支持汕头保税区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和梅州综保区申建,统筹‘两个市场’,打造加工制造中心”被列入支持粤东地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五大中心”的政策措施中。

据了解,梅州市正在申报建设综合保税区,已累计投入资金10亿多元用于区内基础设施、监管设施和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目前,海关总署已启动对梅州申请设立综合保税区的审核程序。梅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这20条措施落地后,梅州企业可享受到更加高效便利的海关监管和服务,对推动梅州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黎建明 林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