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县积极推进寿乡文旅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游客接待中心预计下月试运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30 09:52:02  浏览:-
字号:

  记者日前从蕉岭县文广旅体局获悉,市重点项目——蕉岭寿乡文化旅游基础设施项目一期游客接待中心工程预计9月中旬全面落成并交付广东桂岭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试运营。

  记者近日走进位于蕉岭县三圳镇九岭村的寿乡文化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头戴安全帽,忙着粉刷墙面、安装系列配件,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目前,我们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一期主体工程游客接待中心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近期正在进行内外装修装饰,剩余两期工程也在同步推进中。”项目负责人肖舒潼告诉记者,寿乡文化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76亿元,计划分为三期建设,一期项目建设包括1栋公寓楼、1栋接待中心、1座餐厅、12栋独栋民宿的游客接待中心和配套停车场,占地面积约8300平方米,二期项目建设广东美丽乡村培训基地及配套运动场等设施,三期项目扩建道路及建设观光车站、智慧旅游系统等配套设备。

  “项目选址‘游寿乡蕉岭·看苏区振兴’线路广东(蕉岭)美丽乡村培训学院节点旁,串联十里荷塘、石窟河等,融合绿色、特色、红色资源,能让广大游客在畅享田园风光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此外,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强化我县文旅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丰富群众的文旅生活,为打造文旅强县注入新活力。”肖舒潼说。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汪敬淼 摄)

  “近年来,我县将旅游基础设施纳入全域旅游发展总体布局,全面加快‘旅游+’深度融合步伐,积极谋划推进文化旅游‘点、线、面、圈’建设,拓展发展空间,丰富文旅新业态,优化旅游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接待能力,切实增强了寿乡文旅产业发展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蕉岭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完善项目软硬件设施,提升文化旅游综合服务水平,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由节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丘琼 静宜 敬淼 林强 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