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纪检监察室: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管委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综合部:
  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协调管委会各部室;负责文电、机要、保密、财务、档案、后勤等日常工作;负责党务、工青妇、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负责政务公开和对外宣传工作;负责综合信息的收集与发布、组织调查研究、起草综合性文稿等工作;负责应急管理协调工作;负责议案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园区群众来信来访和各种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理;协调联系市、县派驻机构日常工作;负责侨民工作,扶持侨民,维护归侨、侨眷的正当权益。
财务部:
  负责管委会资金的管理、使用和预结算工作;负责编制年度综合预算、信贷和融资计划;负责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和财务分析制度,做好资金筹措、调度和融资工作;协助做好园区土地出让、转让、租赁、闲置费收入支出等资金管理工作;参与园区自建和政府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投资管理工作;参与园区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的预结算工作;负责园区管委会所属部门的内部审计工作;负责园区国有资产财会账户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相关财税、金融、价格、保险等政策,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税收的征管工作和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兑现落实工作;负责财政性投资项目的工程概算审核及预(结)算、决算审查工作;负责财政性投资项目招标标底审查和财务效益评估。
招商部:
  负责制订园区招商引资优惠办法和管理规定等政策措施;负责制订招商计划、收集招商信息、编制招商资料、包装招商项目、建设招商网络和招商项目库等;负责策划和组织各类招商活动;负责招商项目洽谈与论证,投资合同的起草与签订,入园项目的促建促产;负责招商人员管理和业务技能培训;负责驻外招商机构和园区招商引资责任单位的日常联系工作;负责企业宏观管理和园区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统计和分析工作;做好园区企业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协助企业解决建设生产、运营中的相关问题。
规划建设部:
  负责园区建设的规划编制;负责园区内的基础设施规划、设计、招投标和建设工作;协助做好园区土地的征用、盘整、储备地管理等工作,完成园区内土地报批和供地手续等。
安全与环境事务部:
  负责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和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工矿商贸企业、非煤矿山依法履行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职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和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园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信访维稳工作;组织编制园区环境保护规划、年度计划和总量减排计划;协调解决环境污染纠纷;组织开展环境监测、环境统计和环境信息等有关工作。
人力资源部:
  负责管委会及其下属单位的组织人事、工资福利、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负责园区的人才交流服务和劳动力综合管理工作;开展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培训;协助入园企业做好员工的招聘、培训和管理;协助做好园区企业的社会保险管理、劳动合同鉴证、劳动监察和劳动人事争议的调解仲裁工作。
科技创新部:
    负责科技政策研究工作;负责组织园区科技发展规划编制、企业科技服务等工作:协助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管理,推动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及科技园区建设等工作;协助落实科技企业扶持政策,扶持和培育科技企业发展;协助组织开展产学研合作,联系对接高校科研院所,推动校地协同创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引进科技风险投资、科技创业投资等科技金融机构,引进和发展新型科技金融服务组织和服务模式,协助开展面向科技型企业的投融资服务;协助开展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申报、项目资金申报等相关工作;负责技术档案及科技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