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2023年梅州特色现代农业产业<br/>人才振兴计划“揭榜挂帅项目”技术需求的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2023年梅州特色现代农业产业
人才振兴计划“揭榜挂帅项目”技术需求的通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30 08:52:19   浏览:-
字号:

为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对现代特色农业产业的支撑引领作用,围绕梅州农业领域重大技术需求,实施一批“揭榜挂帅”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经充分酝酿,遴选出2个“揭榜挂帅项目”技术需求,现向社会各界公开揭榜,现将揭榜任务及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榜单内容

发榜方为梅州市农业农村局,本次发布2个“揭榜挂帅项目”技术需求选题,供揭榜方对接并进行技术攻关。

()柚皮食品安全标准与毒理学试验研究

    1.技术需求项目攻关主要内容:

(1)起草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柚皮,争取获省卫健委立项许可。

(2)落实柚皮品种鉴定、成分分析、卫生学检验、生产工艺研究。

  (3)部分安全性毒理学评价研究。

    2.财政补助资金:50万元。

    3.技术需求项目提出单位:梅州市农林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4.技术项目联系人:甘吉昌,0753—2336928。

(二)老茶园土壤改良技术应用研究

    1.技术需求项目攻关主要内容:

针对土壤酸化及养分丰缺情况对老茶园进行改良,为茶园科学合理施肥,防止茶园土壤酸化、平衡土壤养分以及提高土壤肥力,从而促进茶叶的芳香物质所需化学成分含量的高效形成提供依据。具体为:

(1)开展外源胁迫信号物质在老茶园中的应用示范。

(2)施用匹配老茶园土壤性质的特制配方肥、有机肥分

别对养分调节和茶园土壤酸化的影响,从而激发茶叶芳香物质

所需化学成分含量增长。

(3)微生物菌剂和配方肥、有机肥混用对养分的调节和

土壤酸化改良的效果。

    2.财政补助资金:50万元。

    3.技术需求项目提出单位:广东凯达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4.技术项目联系人:赖法卫,0753—5538388。

二、揭榜要求

揭榜方为全国范围内有研发实力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科研团队及各类创新主体组成的联合体,须满足下列条件:

1.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科研条件和稳定的人员队伍,有能力完成发榜方提出的科研任务;

2.能对发榜项目任务提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3.鼓励组建创新联合体共同开展揭榜攻关,优先支持具有良好科研业绩基础的单位和团队;

4.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5.揭榜方必须紧扣技术主题,结合梅州市发展实际,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注重研究的实证性和应用性、对策思路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2023年10月底之前完成。

三、揭榜流程

1.对接榜单。有意向揭榜的单位在榜单发布之日起,可与发榜方对接了解榜单细节内容,结合榜单具体需求及自身能力进行揭榜。

2.揭榜申报。有意向揭榜单位按要求填写2023年梅州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人才振兴计划揭榜挂帅项目申报书,提交相关附件材料。

3.材料提交。揭榜单位提交项目书面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202349,同时发送可编辑的电子邮件至邮箱:mznyxxzx@163.com,材料报送至梅州市农业农村局111号办公室梅州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4.揭榜选帅。通过资格审查、会议评审,专家遴选择优确定揭榜方,揭榜方与技术需求方签订合作协议。

四、其他事项

    1.市农业农村局作为发榜方,负责“揭榜挂帅”科技项目管理工作。

    2.技术需求方和揭榜方要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在协议中约定知识产权的归属和分配,避免知识产权纠纷。

    3.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1年,揭榜方在实施项目过程中因不可抗力,导致任务无法按期完成的或不能完成的,经市农业农村局审核同意后,可以延期继续实施或终止项目。项目终止的,收回已拨付的财政项目资金。

4.对弄虚作假或骗取项目财政资金的行为,市农业农村局会同相关部门按照法律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五、咨询与服务

    联系人:龙踔彦、林雪静;联系电话:0753—2398722,邮箱:mznyxxzx@163.com。



附件:2023年梅州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人才振兴计划揭榜挂帅项目申报书。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3月30日


附件:2023年梅州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人才振兴计划揭榜挂帅项目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