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知公告 转发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适用规则和标准的通知
转发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适用规则和标准的通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09 10:06:53   浏览:-
字号:

转发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适用规则和标准的通知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机关各科室、园区分局:


  省局制定印发了《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适用规则》《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参照执行。现将其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实际,依法依规,遵照执行,并提出如下意见,一并执行:

  一、依法实施标准事项。各单位应依照本局法定职权,参考实施省局行政处罚的标准事项,其中,适用《反垄断法》、《专利代理条例》、《专利代理惩诫规则》处罚等事项,为省局行政处罚的职权标准事项,不属市以下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的职权标准事项,请依法按自身处罚职权事项实施。

  二、按规原则实施处罚。各单位要遵循“合法合理、过罚相当、罚教结合、综合裁量”的原则,正确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营造本地良好的营商环境。

  三、收集核实裁量证据案件承办机构应当收集可能影响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的证据,对当事人提出的陈述、申辩意见进行核实。

  四、完善办案文书内容。案件调查终结报告、行政处罚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载明行使自由裁量权的理由和依据。


  附件:

附件1: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doc

附件2:①《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由裁量权量化标准》.xls

附件2:②《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由裁量权量化标准》.xls

附件2:③《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由裁量权标准》.xls

附件2:④《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xls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 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