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执法大练兵 2019年梅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简讯(第2期)
2019年梅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简讯(第2期)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19-06-11 10:01:21   浏览:-
字号:

梅州市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

简 讯

2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2019611


全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

按照《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广东省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于6月份10日制定了《梅州市2019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内全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

《方案》指出,坚持“立足岗位、贴合实际、全员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系统营造“学业务技能、当岗位标兵、打好攻坚战”的浓厚氛围,提升人员素质,提高执法效能,展现队伍形象,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

《方案》强调,坚持全年练兵、全员练兵,全过程练兵,在总结2018年大练兵活动的问题和经验的基础上,重点围绕 “八个一”工作的落实:一是召开一次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二是结合日常执法检查、专项执法检查、双随机检查进行实战练兵,三是组织开展一次环境信访或环境应急专题培训,四是每月底开展一次案例解析,五是组织开展一次交叉执法检查,六是组织开展一次联合执法检查,七是组织开展一次环境法律法规知识考试(竞赛),八是邀请专家举办一次监督执法或廉政执法专题讲座等,进一步提升法律法规适用能力和执法规范性。

《方案》要求,要结合实际开展练兵,合理安排大练兵活动与日常执法、强化监督的衔接。要做好大练兵和执法工作的宣传报道,及时推送大练兵信息,树立正面典型,展示执法人员的精神风貌。并将按照省厅评选细节和要求,综合考虑自评结果和日常工作表现推荐生态环境执法机构和执法人员参加省级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评选,同时要求做好信息公开和上传、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