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执法大练兵 2019年梅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简讯(第5期)
2019年梅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简讯(第5期)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19-06-25 10:05:43   浏览:-
字号:

梅州市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

简 讯

5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2019625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汛期

环境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6 22 日下午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汛期环境安全管理工作,积极防范重大环境风险,妥善应对处置汛期极端天气情况下的突发环境事件,保障汛期环境安全,梅州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立即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环境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环保局迅速组织人员深入开展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重点行业、企业,重点督办环境问题,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及其周边范围内污染源;危险化学品企业,化学品仓储,生产使用化学品企业,危险废物产生、运输、处置企业,尾矿库,重金属,有色金属采选冶炼,规模化养殖业等。对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重点行业和易引发污染事故的企业进行重点监控,确保其污染设施正常运转,生产废水稳定达标排放,固体废物贮存场所符合“三防”要求。要求实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严格24小时值班纪律,确保通信畅通,执法人员、车辆、仪器设备等处于临战状态,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应急处置。

23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应急分管领导张文画同志迅速召开紧急会议,明确任务、分组,对各县(市、区)、市属企业开展督促排查工作。

25日上午,张文画副局长到大埔县环保局对重点企业广东粤电大埔发电有限公司进行汛期环境安全工作检查,主要对企业的液氨库、危废库、灰库和燃料堆场等场所进行了检查指导,发现易产生扬尘的物料仓库堆放物较高,没有严密围挡,没有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检查组要求大埔县环保局指导抓好该企业需要完善整改的相关内容,并就企业认真做好汛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防止污染事故的发生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