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执法大练兵 2019年梅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简讯(第6期)
2019年梅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简讯(第6期)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19-06-28 10:06:35   浏览:-
字号:

梅州市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

简 讯

6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2019628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

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

为营造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系统“学业务技能、当岗位标兵、打好攻坚战”的执法氛围,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和执法效能,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627日上午,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画同志参加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各县(市、区)环保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环境应急和环境信访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执法监督科全体执法人员等共六十余人在梅州市环境监控中心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19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通知精神;通报了我市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省厅表彰的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梅江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分局局长魏坤霞同志、平远县环保局邹志强同志分别就2018年度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执法监督科负责人蒋博胜同志就全市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中重点实施的“八个一”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最后,张文画副局长从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练兵效果,强化廉政执法等方面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重要论述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个坚持”的思想指南、行动指南及核心要义,切实提高执法大练兵的组织领导。二是要确保全市环境安全、确保执法干部队伍安全。要加强重点行业、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防止污染事故发生;要加强执法队伍廉政教育,提高执法干部廉洁勤政和树立防范风险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能力。三是要解决“不会查”、“不敢查”、“不想查”的问题。要加强环保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法律知识水平和执法能力;要正确处理好环境执法与企业之间的“清亲”关系,划出执法者和企业的交往红线;要敢担当、敢作为、敢碰硬,坚决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突显环境监管执法在生态环境保护中一把利剑。四是要实现能力素质水平提升、监督执法水平提升、案件查处水平提升、信访和应急工作水平提升。要以执法大练兵为平台,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以“学业务技能、当岗位标兵、打好攻坚战”的执法练兵方式,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执法效能,不断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