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执法大练兵 梅州市2016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简报(第2期)
梅州市2016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简报(第2期)
来源:梅州市环境保护局   时间:2016-11-15 10:36:42   浏览:-
字号:

梅州市2016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工 作 简 报

(第2期)

梅州市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局 一六年十月十九日


2016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按照省厅统一部署,根据《2016年梅州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全市环保部门结合日常和涉危险废物专项行动、重点行业专项检查等专项执法工作,在全市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20169月,全市环保部门共出动1002人(次),检查企业321家(次),立案总数24宗,关闭企业18家,限期整改6家。其中,丰顺县环保局立案16宗,拟处罚62742元;蕉岭县环保局对废气超标排放的蕉岭县龙腾旋窑水泥有限公司立案处罚10万元;大埔县环保局开展汀江流域整治关闭畜禽养殖点12家。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开展2016年全市环境监察稽查工作

为规范环境执法行为,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市环保局成立了环境监察稽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16年度环境监察稽查工作计划》,于9月份开展了全市环境监察现场稽查工作。重点对4个县级环保局进行了现场监察稽查,重点稽查2016年以来重点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和行政处罚案卷,并对现场稽查的40家企业现场检查笔录和22份行政处罚案卷资料进行逐项打分。通过稽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县级环保部门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完善现场执法程序和制度,进一步促进和规范污染源现场监察和行政处罚现场取证行为,不断提高全市环境监察水平。根据稽查的情况,对相关县(市、区)环保局下发了《环境监察稽查意见书》,要求针对稽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污染源现场环境监察和环境行政处罚案件现场调查取证行为。



送:各县(市、区)环境保护局、梅州市环境保护局各科室、直属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