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无废城市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参加福建省光泽县“无废城市”调研交流活动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参加福建省光泽县“无废城市”调研交流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05 11:37:33   浏览:-
字号:

  11月3日-4日,梅州市生态环境局派代表参加了福建省光泽县“无废城市”调研交流活动。参会代表由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农业农村部规划研究院等单位组成的国家“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技术帮扶组专家,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南平市、光泽县相关部门、科研技术单位代表以及重庆市、威海市、三亚市、徐州市、梅州市代表。

图片

图片

  ▲我市代表在会上介绍梅州市目前建设“无废城市”的推进情况
  11月3日,技术帮扶组专家和代表先后调研了寨里镇桃林村“无废农村”、吴屯村“无废农业”及君和能源、餐厨垃圾和大件垃圾资源化利用等多个项目,深入了解了光泽县“无废农村”、“无废农业”建设情况。随后参观了由圣农集团油溪肉鸡养殖场、圣农肉鸡加工四厂、圣羽生物科技生物羽毛资源化利用、海圣饲料肉鸡宰杀下脚料资源化利用、凯圣电厂鸡粪发电资源化利用等多个项目共同组成的“无废圣农”产业链,深入直观地了解圣农集团从肉鸡养殖到肉鸡加工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全过程。

图片

  11月4日,“光泽县无废城市建设技术帮扶及工作交流会”在光泽县顺利召开。会上播放了《光泽县“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专题片》,展示了光泽县“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技术帮扶组专家和各地代表围绕固废收集处理运营机制、无废细胞创建、农业废弃资源化利用项目生成、固废处理二次污染防控、生物质发电厂应对新行业标准的对策等方面进行了相互交流学习,充分肯定了光泽县在建设“无废农业”、“无废农村”、“无废圣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交流讨论了诸多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我市代表高文彬主任在会上介绍了梅州市目前建设“无废城市”的推进情况,并结合我市实际与专家探讨了相关经验和做法。调研活动对我市下来“无废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起到引领全局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