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我市48个环境问题实现“清零”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我市48个环境问题实现“清零”
全面完成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2-24 11:46:23   浏览:-
字号:

本报讯(记者李盛华通讯员张文梅)日前,随着梅江区三角镇、长沙镇2个镇级污水处理厂试通水成功,我市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全面完成,48个环境问题实现“清零”。

根据自查和上级部门排查,我市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梅江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内共存在48个环境问题。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我市于今年5月起组织开展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整治工作,市政府印发了《梅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梅州市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违法问题整改方案》等系列文件,梅江区、梅县区政府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分别制定整改方案加快推进该项工作。市政府还印发通知,将梅江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列为督办事项。

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市共投入资金8615万元,取缔关闭工业企业25家、餐饮企业6家,整治排水口2个,新建截污管网20.53公里,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厂9个(其中镇级2个、村级7个),全面完成了整治任务,有效保障了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