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梅州召开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梅州召开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1-02 16:15:59   浏览:-
字号:

本报讯昨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和副省长叶贞琴、张光军等省领导在我省《关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和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压实责任,分类施策,强力推进,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整治任务。

张爱军指出,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七大战役之一,是关系到百姓饮用水安全的重要民生实事。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绿色发展的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我市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争当全省绿色发展引领者的要求上来,采取非常规手段,强力推进我市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确保在今年底前全面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张爱军强调,我市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的任务重、时间紧。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做好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未完成的每一个问题都要细化方案,先易后难,精准施策,倒排工期,明确整治的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全面压实责任,专人专班跟进。要强化资金保障,通过多种途径,筹集整治资金。要强化督查督办,实行一周一通报、半月一督办,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对已完成整治的问题要及时开展“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要系统谋划好明年的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彻底消除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确保全市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市领导黄文沐、闫景军,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和梅江区、梅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