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部署会议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24 09:11:25   浏览:-
字号:

  8月23日上午,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部署会议。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就迎接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严抓好迎检工作,形成齐抓共管氛围,做好情况汇报、材料调阅、后勤保障、督察整改等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图片

  会议强调,在本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结束之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有随时取消周末双休和推迟集中轮休的觉悟,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全力以赴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绝不能因为休假影响督察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高度,提高对环保督察工作的思想认识,用实际行动把配合好环保督察作为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不添堵、不添乱,确保督察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按照《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局内部分工方案》和最新工作要求,带班待岗带状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各分局要参照市保障工作方案配合制订属地党委政府的保障工作方案,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是要举一反三狠抓整改。重点对照前期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第二轮督察对其他省份反馈的问题情况、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件的办理情况、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信访问题等内容和此前梳理的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再排查再梳理,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边督边改,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和环境问题调查问责制度,对损害生态环境以及生态环境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造成严重后果的,要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终身追责。四是要严格落实各项硬性要求。20日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上,马兴瑞省长特别强调提供的材料数据要及时准确,口径统一,禁止数据以及现场问题整改造假,要把工作做实。孙志洋副省长21日电视电话会上总结强调 “三禁止”“三不要”。“三禁止”即禁止跟踪督察组车辆;禁止资料数据造假;禁止敷衍应对整改,一停了之、一关了之。“三不要”即疫情防控不要出现问题;督察中不要出现颠覆性问题;不要出现被贴标签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