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梅州日报】马正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工作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梅州日报】马正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30 09:31:09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马正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27日上午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动员会精神,听取我市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上来,把自觉接受、支持配合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措施,全力做好督察配合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迅速行动起来,周密安排部署,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亲自参与、亲自部署,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强化市县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和“一刀切”整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全面梳理我市生态环境领域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完善提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环保问题,夯实我市生态环境基础,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梅州日报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

  编辑:张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