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新闻报道 真抓实干推进水环境整治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真抓实干推进水环境整治
闫景军调研松源河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要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5-15 16:27:53   浏览:-
字号:

本报讯(记者杨敏)昨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闫景军到梅县区、蕉岭县调研松源河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闫景军先后到梅县区铜盘桥断面、松口镇污水处理厂、松口猪场退养点、松源五星村猪场退养点、松源水质净化站、松源河园潭断面等地了解情况,并前往蕉岭查看了南磜镇石寨村石寨河水质及村生活污水处理、多宝水库浮莲清理及治污工程、南磜镇镇级和三泰村生活污水设施建设情况。

在查看松口镇污水处理厂运作情况时,闫景军发现该污水处理厂建成一年多时间,管网至今仍未配套,运行过程中存在管理不到位、记录台账不齐全等问题,造成当地居民生活污水未能有效全面收集处理,进而影响周边水环境质量。闫景军对相关施工单位拖延不作为、污水处理厂建而未用好、用足,生活污水未能经净化处理排放的情况进行严厉批评,并要求当地政府和建设单位高度重视存在问题,迅速采取措施落实整改,强化监管,务求水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闫景军强调,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努力,松源河上下游畜禽养殖整治成效明显,河水水质比整治前有明显提升,但绝不能就此掉以轻心。他要求,市、县(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横向沟通和纵向联系,努力形成上下游联合整治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抓好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防止禁养区生猪复养;要压实责任,按时按质推进基层污水处理厂建设,并确保实质性有效运行,同时做好河道清淤、生态修复等工作,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切实提高整治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