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新闻报道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我市收看收听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东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6-06 11:20:26   浏览:-
字号:

本报讯昨日上午,在收看收听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东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抓好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谭君铁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我市有关突出环境问题的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环境保障。

市长陈敏,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市领导彭耀新、闫景军、陈晓建、黄建固、黎健平、张晨、温向芳、吴泽桐等在梅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黄文沐、余其豹分别在省主会场、兴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谭君铁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开展“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坚决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责任。要全面梳理排查我市在贯彻执行中央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突出环境问题治理情况、落实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纠错整改,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谭君铁强调,要对照突出问题清单及存在问题,迅速行动、查找原因、补齐短板。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边督边改工作。要实事求是对待问题,坚决禁止环保“一刀切”,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通力协作,积极做好协调联络和保障工作,扎实做好资料准备工作,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全力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姚诗诗刘世锦辜昀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