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新闻报道 372宗案件实现“清零”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372宗案件实现“清零”
我市全面办结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案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2-04 11:30:39   浏览:-
字号:

本报讯日前,随着兴宁“兴一国际公馆”小区大门出入口附近牛羊养殖场清栏拆栏工作完成,我市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接到的转办案件已全部办结。

今年6月5日至7月5日,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广东省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我市共收到转办案件372宗。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我市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市委、市政府领导深入一线现场督办案件,全面建立各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包案制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一时难以完成的案件,分清轻重缓急,积极稳妥推进,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和“一刀切”。经过全市上下近半年的努力,372宗案件全部办结,实现“清零”。其间,全市共发出责令整改通知189份,立案处罚企业47家,罚款216.2万元,查封企业10家,关闭取缔企业13家,立案侦查1件,刑事拘留14人,约谈50人,问责17人。

市交办案件落实组表示,我市下一步将对已办结的案件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确保已整改的环境问题不反弹。(张文梅李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