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梅州日报】陈敏督导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抓好问题整改 呵护绿水青山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梅州日报】陈敏督导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抓好问题整改 呵护绿水青山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02 08:50:06   浏览:-
字号:

  报讯 (记者钟智跃)昨日,市委书记陈敏到平远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进行督导检查。

  陈敏来到石正镇中东村一私人养猪场察看搬迁情况,并听取荻赛尔机械铸造公司相关环保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研究完善整改措施,要求平远县和市直有关部门充分认识环保督察“把脉问诊”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全力推动生态环境问题限时整改、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陈敏强调,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推动我市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东样本的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自觉接受和主动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有关要求,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部署、抓整改、抓督查,严肃认真、扎实细致做好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忌弄虚作假、简单粗暴,敢于动真碰硬,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切实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有效排查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隐患和问题,加以及时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公开反馈问题办理情况等信息,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狠抓整改的决心和态度,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