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筑起联合防线 守牢安全底线|梅州召开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研判会议
筑起联合防线 守牢安全底线|梅州召开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研判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03 15:16:41   浏览:-
字号:
  《梅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印发实施以来,涉及危险废物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果,制定了重点任务推进路线图,建立了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为进一步加强重点任务攻坚,推进隐患问题治理,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于2月26日上午召开了专项整治研判会议,市安委办负有职责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危险废物经营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张文画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会议通报了危险废物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研判了专项整治工作形势,分析了整治重点、难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梅州市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重点任务推进路线图》主线任务,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案计划。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我们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不折不扣落实环境安全监管责任,全力扎牢环境安全防线,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这既是工作职责,更是政治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工作组织领导,严防环境安全事故。二要强化合力攻坚。部门之间要进一步细化分工,加强工作协作,注重业务沟通,共享安全信息,群策群力促进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危险废物管控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三要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专题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督导,及时宣扬整治工作中的正面典型,定期曝光反面典型,积极鼓励群众参与,运用网络融媒体加大工作宣传,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安全的良好社会格局。

  供稿: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黄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