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工作报告 梅州市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部门文件
梅州市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梅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1-01-11 16:51:22   浏览:-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省、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编制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体育局办公室(地址:梅州市江南新中路66号,联系电话:2280175,电子邮箱:mztyj@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精神,按照《梅州市 2020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相关要求,深入开展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展公开内容,不断规范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现结合工作实际,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立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建立以局长任组长,各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每年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不少于1次,分管办公室的副局长分管政务公开工作,政务公开具体工作由办公室负责。

  (二)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规范管理。一是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编制了保密审查等规章制度。二是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证了信息发布准确一致。三是编制、发布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两类指导,列出了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受理机构、提出申请、申请处理、监督电话、联系方式等多项内容,方便群众查询。

  (三)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成效良好。一是规范流程。按照要求规范公开了单位业务事项的具体办事流程、办理时限,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利用单位文件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公布咨询电话、办事指南等多种形式公布单位信息,并保持电话畅通及在上班时间有人接听。没有发生因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被行政复议机关或法院认定违法的情况。没有受到任何投诉或警告,也没有因不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受到举报。二是拓展渠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政府网站、新媒体等各种载体,以及政府信息公开网、依申请公开网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并注意相关资料的保存,做到经常性工作信息、动态工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三是加强审查。强化网络安全责任,政府网站集约化升级改造后,重点做好内容保障,严格执行网站内容审查制度,把好安全关。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以来,我局及时转发省市相关应急预案工作方案等,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防疫抗疫卫生知识普及等工作。四是组织培训。组织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业务人员参加市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活动,确保与上级政务公开工作政策要求保持一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111165415.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111165453.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111165509.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政府网站集约化升级后,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与单位门户网站因板块设置不同,有时会存在信息更新不同步、不及时的现象。二是宣传力度不大,部分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了解还不足。

  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内容保障,强化网络安全责任,抓好政府网站安全防护。二是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加强网站维护和栏目建设。三是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

梅州市体育局

2021年1月8日

  梅州市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