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竞技体育 广东省运会开幕式推迟至明年3月举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竞技体育
广东省运会开幕式推迟至明年3月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2-06 15:22:43   浏览:-
字号:

  日前,广东省运会组委会发布《关于延期举办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闭幕式及后续赛事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省运会赛事将延期至明年3月举行。

  《通知》指出,鉴于目前全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决定将第十六届省运会开闭幕式及后续赛事延期至2023年3月下旬举行,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受疫情影响,本届省运会赛程、开闭幕式等经历过多次调整。据此前计划,本届省运会定于今年11月5日在清远开幕,11月18日闭幕,会期共计13天,共有2.1万名运动员参加。今年7月,为配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组委会对会期进行了调整,将省运会开闭幕式期间从13天压缩到10天,参与总人数控制在6000人左右,并将部分原定于开闭幕式期间的赛事提前举行。

  11月8日,省运会男子举重比赛、女子排球比赛相继落幕。至此,省运会比赛告一段落,原定于5日举办的开幕式也因为疫情原因推迟。目前,省运会赛事已大部分举办完毕,待举行的项目有男篮、田径、女足等。

  据悉,本届省运会比赛分为竞技体育组和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共21个地市代表团约2.8万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及工作人员参加。其中,竞技体育组共设41个大项,我市代表团参加其中15个大项目,参赛人数共700多人;群众体育组设有10个大项,我市代表团参加其中8个大项目,参赛人数共100多人,是历届我市体育代表团参赛项目和人数最多的一次。

  梅州日报记者:叶子通

  编辑:刘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