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市运会 市运会丨梅江区:主动有为当好“东道主”,积极备战实现“双第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竞技体育
市运会丨梅江区:主动有为当好“东道主”,积极备战实现“双第一”
来源:球乡   时间:2021-07-16 21:29:39   浏览:-
字号:
  梅州市第九届运动会将于7月20日陆续开赛,作为东道主,梅江区认真做好承办市九运会各项工作,昨天下午,梅江区人民政府召开承办市九运会工作会,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统一思想,扛起责任担当,调动全区各界参与、服务市九运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围绕“赛事组织一流、赛事场馆一流、城市环境一流、安全保障一流、接待服务一流”的目标,举全区之力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市九运会顺利举办。

图片

  梅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勇军,梅江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陈启泰,梅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邹增峰,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魏洪涛,金山街道、区文广旅体局、区财政局、区卫健局、区科工商务局、团区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整治办主要负责人,区委宣传部、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市环卫局、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东山中学体育场馆、足球文化公园场馆运营负责人及梅州日报、梅州电视台、南方日报梅州记者站、球乡新媒体代表,及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梅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勇军作部署讲话。
  他说,市运会是梅州最大型的体育盛会,全市8个县(市、区)近4000名运动员集聚梅江区,这是对梅江区的接待、安保、环境、防疫等工作的一个考验,区委、区政府对承办市九运会十分重视,区委副书记、区长钟秀堂担任梅江区承办梅州市第九届运动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成员单位要把筹备工作落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希望大家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市九运会办得精彩、热烈、圆满、成功。

图片

  他要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文广旅体局)要发挥好统筹牵总作用,做好赛事承办各项工作,细化工作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要主动与市体育局沟通汇报,对于在承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解决;东山中学、市足球文化公园运营方要全力配合比赛场地的布置、组织工作;区财政局要做好市九运会资金保障工作;区卫健局要因应疫情形势情况,做好市九运会期间卫生、防疫保障、救治救护等各种情况的应急预案及医护员保障工作,及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公安、食品、应急等部门要做好社会安保、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警方案,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团区委要做好市九运会志愿者发动和组织安排,确保市九运志愿服务工作到位。

图片

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魏洪涛汇报市九运会筹备工作情况。

图片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围绕梅州市第九届运动会工作方案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梅州市第九届运动会由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梅江区人民政府、梅州市体育局承办,共设置16个比赛项目,比赛时间跨度为7月份至9月份,8个县区届时将有近3700多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比赛,具体项目比赛时间安排已下发到各位领导手中,开幕式初定安排至9月12日、闭幕式时间初定9月底。
  梅江区作为市九运会承办单位,承接了大部分比赛项目,赛场主要安排在足球文化公园和东山中学。武术套路、蹦床、高尔夫、曲棍球4个项目受场地限制,分到其他县区承办。
  梅江区在此次市运会中,将参加13个项目比赛,目标是总分、金牌数双第一。前期已完成13个项目组队训练参赛工作,足球文化公园和东山中学比赛场地、设施等均已协调安排好,此次市运会开幕式,特别邀请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石钢导演任总策划组织,文艺演出时长约60分钟,将给大家带来一场高质量、高标准的体育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