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市运会 首枚金牌诞生!梅州市第九届运动会今日开赛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竞技体育
首枚金牌诞生!梅州市第九届运动会今日开赛
来源:球乡   时间:2021-07-21 16:50:33   浏览:-
字号:
  今天上午,梅州市“中骏世界城”杯第九届运动会足球(丙组)和武术套路两个项目率先开赛,来自丰顺代表队的王裕思获得武术套路女子乙组南拳第一名,系本届运动会颁出的首块金牌。

图片

  “我从8岁开始学武术,为这次市运会比赛准备了一个多月时间,赛前心情很紧张,获得金牌感觉特别激动。”13岁的王裕思赛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

图片

武术套路女子乙组长拳冠军由丰顺县黄稚婷获得。

图片

  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新海,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群体科科长吴仁发到现场观看比赛。武术套路比赛在丰顺县开赛,来自全市7个县(市、区)共134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

图片

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参赛运动员信息。

图片

裁判员公平公正执法。

图片

  比赛现场,南拳、剑术、刀术、棍术、太极拳等轮番上阵,运动员们精神抖擞,铆足劲使出真功夫,一招一式刚劲有力,动作舒展流利,展现了武术的风采和魅力。精彩的表现也让在场观众不停地鼓掌叫好。

  据了解,武术套路比赛赛程为期4天,竞赛项目包括甲组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太极拳+太极剑全能;甲组女子:长拳+剑术+枪术全能、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太极拳+太极剑全能;乙组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南拳、南刀+南棍、太极拳、太极剑;乙组女子:长拳、剑术+枪术、南拳、南刀+南棍、太极拳、太极剑;丙组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太极拳+太极剑全能;丙组女子:长拳+剑术+枪术全能、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太极拳+太极剑全能。

  梅江区梅州市足球文化公园足球场足球丙组的比赛同样非常精彩!第一个比赛日,各队都展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其中,兴宁、五华先拔头筹,梅江梅县紧追不舍,全力争取好成绩。

图片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梅州最大型的体育盛会,全市8个县(市、区)近4000名运动员参赛,竞逐16个比赛项目的金牌。通过市运会,将向各界展示梅州文明健康城市形象,挖掘、培养和输送更多体育运动英才,进一步浓厚全民健身氛围。

  梅江区作为东道主,承接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空手道、拳击、游泳、武术散打等11个比赛项目,比赛场地设在市足球文化公园及东山中学。高尔夫、蹦床、武术套路、曲棍球、举重等5个项目分别由梅县区、兴宁市、丰顺县、五华县、市体校承办。

  据了解,市九运会开幕式,特别邀请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石钢导演任总策划组织,届时将给大家带来一场高质量、高标准的视听盛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