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市运会 市九运会预计10月中旬重启丨市体育局到梅江区调研开幕式筹备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竞技体育
市九运会预计10月中旬重启丨市体育局到梅江区调研开幕式筹备工作
来源:球乡   时间:2021-10-11 08:40:19   浏览:-
字号:
  10月8日下午,梅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远洋率队到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重点调研梅州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式筹备工作,梅江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勇军,市体育局副局长陈颖明、李新海,四级调研员吴仁发,梅江区文广旅体局局长魏洪涛等参加调研。

图片

  受疫情影响推迟的梅州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式和剩余各项目比赛预计在今年10月中下旬开展,闭幕式则预计11月中上旬举行。

图片

  会上,市体育局调研组充分听取梅江区承办第九届市运会的相关情况汇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远洋希望市、区体育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充分沟通,密切配合,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前提下,按照赛事组委会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实施方案,任务落实到岗,责任细化到人;全力以赴筹办好开幕式和完成好剩余各项目的赛事,确保市九运会安全、有序、圆满。

图片

  梅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林勇军在交流发言中说,市九运会从7月中旬陆续进行,各项工作在市领导、市体育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有序进行,并就如何办好市九运会开幕式等工作与大家进行沟通、探讨,他表示梅江区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梅江区实际,尽快制定工作方案,争取早日开启各项赛事,将市运会开幕式办好办精彩。

图片

  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魏洪涛在发言中指出,梅江区文广旅体局积极推动市九运会相关工作,但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有待改进,接下来会重点完善好开幕式方案,尽快沟通确定举办时间、场馆场地、表演人员等方面的细节,也希望市九运会组委会多提供支持。


图片


调研组还来到梅州市足球文化公园了解场地场馆安全、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

  据了解,市九运会由梅州市体育局、梅州市教育局主办,梅江区人民政府承办,共设16个比赛项目,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梅州最大型的体育盛会,全市8个县(市、区)近4000名运动员参赛,竞逐16个比赛项目的金牌。

  通过市运会,将向各界展示梅州文明健康城市形象,挖掘、培养和输送更多体育运动英才,进一步浓厚全民健身氛围。梅江区作为东道主,承接了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空手道、拳击、游泳、武术散打等11个比赛项目,比赛场地设在市足球文化公园及东山中学。高尔夫、蹦床、武术套路、曲棍球、举重等5个项目分别由梅县区、兴宁市、丰顺县、五华县、市体校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