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省运会 备战全运丨培训、宣誓···省局对梅州五华参赛队开展反兴奋剂工作检查和宣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竞技体育
备战全运丨培训、宣誓···省局对梅州五华参赛队开展反兴奋剂工作检查和宣教
来源:球乡   时间:2021-07-09 08:26:37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体育局根据第十四届运动会参赛反兴奋剂工作要求和局领导指示,对十四运群众体育足球项目队伍开展反兴奋剂检查和宣教工作。

图片

  广东省体育局反兴奋剂领导小组成员、省体育局一级调研员钟志金,梅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新海,广东省体育局反兴奋剂领导小组成员、副研究员高照,广东省体育局反兴奋剂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刘星及全运会群众足球五人制的全体教练员、队员及工作人员参加。

图片

  省体育局反兴奋剂领导小组成员、省体育局一级调研员钟志金在会上对当前备战反兴奋剂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反兴奋剂最新形式,以及国家对兴奋剂零容忍零出现的态度,希望大家要拿纯洁、干净的金牌;希望梅州两支参赛队勇创佳绩,满载而归。

图片

  李新海副局长领誓,全体成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将以维护国家荣誉、发扬体育精神为己任,自觉遵守反兴奋剂法律法规,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和广东省体育局相关规定,认真履行反兴奋剂责任义务,保证干干净净参加比赛。不故意使用兴奋剂、严防误服误用兴奋剂、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及时申请用药豁免、准确填报行踪信息、相互监督主动举报。”

图片

  省体育局反兴奋剂领导小组成员、副研究员高照,从兴奋剂的种类和危害、兴奋剂违规行为、避免误服误用兴奋剂、治疗用药豁免和运动员行踪申报等方面向参加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国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结合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分析反兴奋剂对运动员的重要性,同时从饮食、营养品、伤病用药等方面讲解如何避免误服误用兴奋剂事件的发生,确保做到干干净净参赛、堂堂正正夺牌,杜绝任何兴奋剂违规行为的发生。 

图片

  运动员们通过认真学习交流,对于反兴奋剂工作的最新内容、范围和风险点有了更清晰的掌握和认识,提高了主动防范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