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赛事 五华马拉松赛:齐聚“宜居之城”畅跑“球王故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竞技体育
五华马拉松赛:齐聚“宜居之城”畅跑“球王故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2-03 14:10:19   浏览:-
字号:


@@94307@@_rb1b_hgk9c0

  (记者张少邦 赖锋 特约记者张炳锋 潘炜玲)昨日,粤东农批·2019球王故里五华马拉松赛在梅州五华粤东农批广场激情开跑(如图,连志城摄)。来自乌克兰、意大利、埃塞俄比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逾万名跑者参加,用速度和激情感受“工匠之乡·宜居五华”的独特魅力。

  早上8时15分,在唱响雄壮的国歌后,市委常委、副市长闫景军,五华县、市直有关单位和粤东农批负责人等共同为赛事鸣枪。

  随着发令枪响,万名参赛选手冲出起点。参赛选手在享受比赛乐趣的同时,切身感受“足球之乡”“球王故里”的独特魅力,五华也为广大跑友带来了“体育+文化+旅游”的全新奔跑体验。从五华奥体中心到球王故居广场、从整洁的城市街道到景色宜人的琴江生态景观大道……一个个奔跑着的身影,汇集在五华街头,他们的脸上挂着运动的喜悦;大批观赛群众尽情欢呼,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充分展现出了东道主热情大方、友善好客的形象。

  据了解,五华马拉松赛是继梅州马拉松赛后在我市举办的又一场大型赛事,共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全民健康跑(10公里)、迷你(亲子)欢乐跑(5公里)4个项目8个奖项,起点和终点均为五华粤东农批广场。其中,“全马”途经五华奥体中心、琴江生态景观大道、水寨大桥、球王故居广场等五华地标。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srat melaku kasik以2小时24分09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甘肃的李彩霞以3小时04分54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来自梅州蕉岭的赖晓斌以1小时07分33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Jebet zeddy以1小时19分04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云南选手肖体荣获全民健康跑男子冠军,嘉应学院大二学生梁少飞获得女子组冠军。

  五华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广东省田径协会、梅州市政府指导,五华县政府主办,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粤东农批独家冠名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