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赛事 2019“梅马”获国家级双奖项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竞技体育
2019“梅马”获国家级双奖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0-12 08:59:52   浏览:-
字号:

  (记者黄科)近日,中国田径协会正式公布2019中国马拉松等级赛事及特色赛事。其中,客商银行·2019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获得银牌赛事、红色文化特色赛事双奖项。

  作为梅州市推动全民健身、提升城市品位、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客商银行·2019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于2019年11月3日激情开跑,吸引了来自加拿大、英国、肯尼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的1.9万余名选手参与。其中,“全马”比赛途经市内主要道路和风景优美的S223线,终点为叶剑英纪念园,不仅展现了梅州靓丽的城市景观、优美的自然风光,还与苏区梅州浓厚的红色历史文化紧密结合,广受国内外跑友赞誉。

  据了解,梅州马拉松比赛于2018年首度创办,凭借优质的竞赛管理和服务保障,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红色文化特色赛事”。2019梅州马拉松赛全力打造客家特色,沿途众多民间团体自发组织精彩节目,用客家舞蹈、山歌等民俗表演为选手加油助威。“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金柚飘香文化旅游节与马拉松深度融合,推动客家饮食发展,擦亮金柚品牌。此外,赛事还创设了商学院赛中赛和客属城市赛中赛,提升了城市商业价值及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 罗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