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赛事 六战全胜登顶十四运五人制足球男子乙组 梅州首夺全运会足球赛金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竞技体育
六战全胜登顶十四运五人制足球男子乙组 梅州首夺全运会足球赛金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01 19:55:10   浏览:-
字号:

  (记者张少邦)这次没有再让金牌旁落!昨日下午4时30分,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五人制足球男子乙组的决赛中,代表广东参赛的梅州五华队以2∶1战胜江苏队勇夺冠军,为广东代表团添上一枚沉甸甸的金牌。这也是广东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的第二块金牌。

  此前,代表广东参赛的梅州五华横陂镇队已获得五人制足球男子甲组乡镇组的银牌。

  梅州首次组建两支足球队参加全运会的比赛,一举夺得1金1银的佳绩,在全运会舞台上展示了梅州足球之乡风采,创造了梅州足球历史,为梅州足球特区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两支球队参赛前,广东省足协给球队的任务是尽力夺取奖牌,如今拿到1枚金牌,1枚银牌已是超额完成了任务。广东省足协主席叶细权对球队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值得祝贺,出色地完成了代表团任务。”

  在两项赛事中,梅州五华两支参赛队都表现出惊人的战斗力,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

  在五人制足球男子甲组乡镇组决赛中,梅州五华横陂镇队与东道主内蒙古相遇,双方在常规时间内战成2∶2,在点球大战中惜败,屈居亚军。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五人制足球男子乙组的决赛中,梅州五华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江苏队。双方经过10多分钟的试探后便发起对攻,虽然梅州五华的攻势更旺,但率先进球的是江苏队。第14分钟,江苏在中前场从梅州五华脚下抢得皮球直接发起攻击,徐骏左脚爆射,梅州五华门将扑救不及,江苏1∶0领先。此后,梅州五华加强攻势,上半场比赛只剩1分钟不到,梅州五华围攻江苏大门,魏道波劲射,对方门将脱手,魏远平补射入网。双方上半场战成1∶1。

  易边后,双方继续上半场比赛节奏。第32分钟,梅州五华策动攻势,魏道波前场左路远射,将皮球送进对方网底,梅州五华2∶1反超比分。此后,江苏队发起强攻,梅州五华众志成城守住胜果,最终以2∶1获得胜利,从而以6战全胜的战绩登上最高领奖台。

  终场哨响,队员们围成一圈,把主教练贺毅辉抛向空中,以示庆祝。

  比赛结束后,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广东省足球协会第一时间向梅州市人民政府、梅州市体育局、梅州市足球协会、五华县人民政府、五华县文广旅体局发出贺信。祝贺梅州五华队勇夺五人制足球男子乙组冠军,为广东足球增添了新的光彩。

  责任编辑: 罗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