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赛事 省长杯”大学组女子乙组收兵,嘉应学院夺得冠军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竞技体育
省长杯”大学组女子乙组收兵,嘉应学院夺得冠军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3-04-06 11:14:29   浏览:-
字号:

  4月5日,2022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女子乙组决赛在广州落下帷幕。嘉应学院队凭借出色发挥,2:1力克广州体育学院队夺冠,这是嘉应学院女子足球队继2015年夺得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后,时隔8年再夺广东省冠军。

  本届省长杯大学组女子乙组共有11支球队参加,采取分组单循环和淘汰附加制,嘉应学院与广州体育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分在同一小组。

  在小组赛中,嘉应学院首战以4∶0战胜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次战0∶1不敌广州体育学院,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均以4∶0分别战胜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中医药大学,以小组第二名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嘉应学院90分钟内与华南师范大学1∶1战平,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决赛中,面对小组赛曾战胜自己的广州体育学院,嘉应学院在开场仅7分钟就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在下半场连扳两球,最终以2:1逆转战胜对手,捧起“省长杯”。

  据了解,“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是目前我省重视程度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泛的青少年单项体育赛事。

  梅州日报记者:叶子通

  图:叶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