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赛事活动 精彩群体|2021年梅州市青少年网球公开赛精彩举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群体体育 > 赛事活动
精彩群体|2021年梅州市青少年网球公开赛精彩举行
来源:球乡   时间:2022-01-12 10:05:51   浏览:-
字号:

  12月25日,由市网球协会主办的2021年梅州市青少年网球公开赛在梅州城区金满贯网球中心举行。此次比赛是我市首次举办的青少年网球公开赛,共吸引了24名少儿选手参加(此次青年组未有选手报名),平均年龄 9.5岁,最大12岁,最小 7岁。

图片

  据市网球协会负责同志介绍,举办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增强网球运动在市民中的影响,提高青少年对网球运动的兴趣,推广发展我市青少年网球运动,选拔网球人才,并通过举办比赛,促进全民参与健身运动。

图片

  比赛采取小组循环赛+淘汰赛赛制,决赛前比赛均采用11分记分制,比分10:10 时,须有一方连续胜2分为该局胜,比分14:14 时,加赛1分定胜负,比赛进入决赛后延用以上计分方式,三局两胜决出冠、亚军。

图片

  经过4个小时的鏖战,最终8岁的龙坪小学3年级学生宋庚洋夺得冠军,12岁的育才小学6年级学生丘晓玥荣获亚军。

图片

宋庚洋获得冠军。

图片

丘晓玥获得亚军。

  赛吸引了近百名家长和网球爱好者到场观看助威,大家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比赛很有意义,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市网球协会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会认真总结办赛经验,把青少年网球比赛常态化开展下去,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网球运动中来,不断推动我市网球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