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赛事活动 2023年梅州市“体育普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全民健身公益活动举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群体体育 > 赛事活动
2023年梅州市“体育普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全民健身公益活动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8-08 10:19:29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8月7日晚,2023年梅州市“体育普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全民健身公益活动在梅城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为广泛宣传体育事业,激发全民体育热情,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规定,每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所在周为体育宣传周,引导人民群众树立和践行科学健身理念,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养成文明生活方式,进一步发挥体育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

  启动仪式现场,广播体操、幼儿啦啦操、太极拳、花式足球、武术、健身气舞等全民健身项目精彩展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展演期间,活动还以有奖竞答方式穿插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等体育法律法规以及全民健身知识和民法典知识,并举行足球公益捐赠活动,由市足球发展基金会向全市中小学捐赠足球。

  此次活动由市普法办、市体育局、市司法局主办,主题为“全民健身绘就幸福生活”。除了启动仪式精彩的节目安排外,记者了解到,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全市将有20个公共体育场馆向市民免费开放。“体育普法宣传周”期间,我市将围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促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精心组织举办太极拳交流展演、科学健身技能指导进社区、健身气功交流展演、美丽乡村接力跑以及篮球、羽毛球、钓鱼等25项群体体育赛事活动,积极推进体育法等法规宣传推广,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更好、更广泛开展。

  8月8日,免费开放的20个公共体育场馆名单↓↓↓

  视频、图、文/梅州日报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