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赛事活动 梅江区城北镇贺岁杯足球联赛,激情开赛!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群体体育 > 赛事活动
梅江区城北镇贺岁杯足球联赛,激情开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15 08:32:42   浏览:-
字号:

  带球过人、突破防守、下底传中,队友及时赶到轻松破门,全队击掌相庆,现场球迷们发出阵阵赞叹声……1月13日上午,2024年梅江区城北镇“春天汽车贺岁杯”足球联赛在梅县区技工学校开赛,精彩的比赛吸引了众多当地群众围观。



梅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增文宣布比赛开幕



城北镇党委书记陈振江致辞

  梅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增文,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陈志文,副区长黄振宁,嘉应学院足球(产业)学院院长、市足协副主席杜光宁先生,市足球运动中心副主任、市足协副主席彭俊涛,市足球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温巧麟,前中国国家足球队队长  池明华,前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黄德保,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林人为,城北镇党委书记陈振江,城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熊栢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剑青,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巫宗呈,梅县技工学校校长陈其仁,梅州市东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姚望卿,区政协委员、八环水泥经理赖瑜坚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陈振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共有16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是历年城北镇规模最大的足球联赛。希望各代表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展现运动员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打造城北足球品牌,努力擦亮足球之乡品牌,凝聚群众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

  “本次比赛意义非凡,体现了我们足球之乡浓厚的足球氛围。”池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各参赛队在本次比赛都有精彩发挥,给观众们带来一场场精彩的足球比赛。



开球仪式

  揭幕战由古洲村对阵三村村,比赛开始后,两队队员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在赛场上你来我往,积极拼抢,场面十分火爆。精彩的攻防、激烈的对抗、漂亮的传切,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经过一番激战,最终,古洲村技高一筹,以2∶1战胜三村村。





揭幕战古洲村对阵三村村比赛现场

  “我们平时都很喜欢踢球,听说村村里要参加比赛,大家相约一起报名。”古洲村队员曾子桂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收获了运动的快乐和团队的默契协作。

  “好球!”“这球太漂亮了!”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球迷涌入球场看球,整场比赛下来,呼喊声此起彼伏。比赛当天正值周末,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为参赛队员加油打气,尽情感受足球魅力。“我今天特地带孩子来看球,想培养他的足球兴趣,让他喜欢上足球。”球迷陈文军笑着告诉记者,希望他的孩子以后也能成为像池明华和黄德保那样的足球运动员,为家乡足球争光。





揭幕战古洲村对阵三村村比赛现场

  据悉,本次比赛由市足球协会指导,梅江区文广旅体局、梅江区农业农村局和城北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梅州市东辉足球俱乐部承办,得到了市足球发展基金会、品樽茶叶和八环水泥的大力支持。赛事采用小组单循环及淘汰赛制,将持续至2月14日。

  记者了解到,赛事承办方梅州市东辉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7月,一直以培养足球人才为己任。目前,该俱乐部有24名教练员,进驻梅江区8间学校,近500名学生接受培训。在培养学校足球运动后备人才,扎实推进校园足球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该俱乐部不定期举办各项社会足球联赛,去年夏季举办的城北镇“村超”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俱乐部董事长姚望卿表示,组织举办各样的足球联赛,旨在丰富村民生活,促进村与村之间的沟通,加强村与村之间的友谊,赋能乡村振兴,同时为全国足球重点发展城市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文字:梅州日报记者 叶子通

  图片:梅州日报记者 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