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通知公告 《梅州市经营性游泳场所管理办法》的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通知公告
《梅州市经营性游泳场所管理办法》的解读
来源:梅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0-11-13 09:29:06   浏览:-
字号:

  一、制定背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经营性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游泳健身市场,保障游泳健身群众的人身安全,促进游泳产业的健康发展,有必要制定出台《梅州市经营性游泳场所管理办法》。

  二、主要内容

  《梅州市体育局 梅州市公安局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梅州市经营性游泳场所管理办法>的通知》(梅市体字〔2020〕2号)(以下简称《办法》)共二十条,主要内容如下:

  《办法》第一条至第三条,明确《办法》的制定依据、目的、适用范围和游泳场所的设立条件。

  《办法》第四条至第十三条,明确游泳场所的管理职责、权利、义务,以及安全工作要求。

  《办法》第十四条至第十六条,明确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责和监管内容。

  《办法》第十七条,鼓励游泳场所投保责任险。

  《办法》第十八条至十九条,明确安全事故以及违反本《办法》的处理方式。

  《办法》第二十条,明确《办法》的实施时间及有效期。

  三、主要特点

  (一)明确了经营性游泳场所的设立条件,以及场所对救生员的配备、场地设施设备、水质、卫生环境、安全保障等相关要求。

  (二)明确了从事救生工作人员以及开办游泳培训班的资格条件。

  (三)明确了相关单位的监督管理职责以及作出相关行政决定的方式方法。

  四、实施时间及有效期

  本《办法》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