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要闻 中甲扩军丨梅州客家在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体育要闻
中甲扩军丨梅州客家在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27 11:52:50   浏览:-
字号:
  (文字参考:掌上梅州)中国足协23日公布中超、中甲、中乙三级职业联赛准入名单。广东华南虎、辽足等11家俱乐部因欠薪被取消准入资格,天津天海等5家俱乐部主动申报退出职业联赛,上赛季降级的深足将递补参加中超联赛。中甲联赛正式扩军,共有18支球队参赛



  根据中国足协通知,因存在欠薪行为且未能解决而被取消职业联赛准入资格的11家俱乐部为上赛季参加中甲联赛的广东华南虎、四川隆发、上海申鑫和辽宁足球俱乐部,以及参加中乙联赛的银川贺兰山、大连千兆、福建天信、延边北国、吉林百嘉、南京沙叶和保定英利易通



(上图)梅州客家紧张备战新赛季。
  在三级联赛准入名单中,有16家俱乐部获得中超联赛准入资格,深圳足球俱乐部将递补天津天海参加中超联赛。中甲则由上赛季的16支球队扩军至18家,其中苏州东吴、江西联盛、四川九牛以及昆山足球俱乐部均为递补参赛。
  2018年年底,中国足协公布2019赛季中甲联赛升降级新规:除中甲副班长直接降级,中乙前三名直升外,中甲倒数第二、第三与中乙第四、第五还将进行附加赛保留2个中甲名额,最终实现在2020赛季扩军至18队规模。
  上赛季,中甲上海申鑫排名垫底降级,中乙冠亚季军分别被沈阳城市(现更名辽宁沈阳城市)、成都兴城以及泰州远大夺得,降一升三,如此,中甲联赛完成了16支到18支的扩军过程。

  但随之而来的破产解散潮却让中甲扩军一度遭遇危机:先是降级后本具备极大递补优势的上海申鑫率先破产退出;接着,去年一直为钱头疼的四川FC在保级之后无奈宣告解散;而广东华南虎俱乐部在苦苦支撑后,同样难逃解散命运;有着67年历史的辽足因为欠薪无缘准入,正式宣告终结;加之深足递补中超,中甲最终空出了4个席位。

  足协在明确扩军政策不动摇的基础上,从上交的中甲准入材料的五家中乙俱乐部中,最终按照递补顺序确定了苏州东吴、江西联盛、四川九牛及昆山FC四支球队递补冲甲。
  中乙联赛则有21家俱乐部获得准入资格。由于中超U23队和国青队也将参加中乙联赛,联赛的赛制和球队数量仍未最终确定。
  附中甲球队准入名单:
  北京人和、贵州恒丰、黑龙江FC、长春亚泰、浙江绿城、内蒙古中优、北京北体大、陕西长安竞技、梅州客家、南通支云、新疆天山雪豹、辽宁沈阳、成都兴城、泰州远大、苏州东吴、江西联盛、四川九牛、昆山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