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要闻 加油·市运会丨梅江区:羽毛球项目备战忙,青春飞扬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体育要闻
加油·市运会丨梅江区:羽毛球项目备战忙,青春飞扬
来源:球乡   时间:2020-06-19 10:19:15   浏览:-
字号:

  梅州市第九届运动会明年将在梅江区举行。目前,梅江区各个运动项目紧锣密鼓组队、开展训练。今天,一起走进梅江区羽毛球项目训练基地——梅师附小。

  下午放学后,梅江区羽毛球队60多名一年级至初二的男、女运动员们分成多个训练组,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发球,高远球,正、反手放网,接杀、跳杀动作以及步法等基本功训练。

高远球动作

正手放网

跳杀动作

步法训练

灵活性训练

  由于训练人数较多,场地有一定限制,学校将室外广场也统一调配给孩子们练习。

天气炎热,运动员们汗流浃背刻苦训练。

力量、速度、反应、动作、耐力、柔韧性等训练,非常有专业特色。

训练间隙,小球员们都表现的特别阳光。

  羽毛球项目,是梅江区的传统强项,在历届市运会中成绩突出。另外,市羽毛球队也定点下放到梅江区,代表梅州参加省运会。

  据了解,梅州市第九届运动会羽毛球项目设立了甲乙丙丁四个年龄组,分别是,甲组为06、07年龄组,乙组为08年龄组,丙组为09年龄组,丁组为10以后年龄组。

  梅江区业余体校羽毛球队教练潘海雄介绍,备战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球队在上一届省运会打完后就迅速组队,目前已完成省和市运会的组队,正全面备战。但各年龄组运动员人数较多,特别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训练场地紧张,为此,梅江区文广旅体局积极向市体育局争取球队在周末到市体校羽毛球馆进行训练;另外,学校正计划建设一个新场馆,内设12块场地,届时,可以有效缓解训练场地不足问题。

  “上一届市运会羽毛球项目设立了17块金牌,梅江区拿到16块;明年第九届市运会羽毛球有22块金牌,我希望比上一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潘教练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梅师附小作为梅江区羽毛球训练基地,已有30多年历史,培养出众多世界级、国家级和省级优秀运动员,先后获得国际级冠军8项、亚洲级冠军5项、国家级冠军64项、省级冠军58项、市级冠军113项;梅师附小训练基地还被授予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羽毛球)、广东省体育特色学校(羽毛球)、中国羽毛球协会梅州羽毛球学校、中国羽协羽毛球学校综合成绩优秀奖等荣誉。

  梅江区羽毛球队向国家队、国青队、省队、省集训队、省体校、市体校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他们在各级别赛场上顽强拼搏,争金夺银;与此同时,一批批运动员凭着羽毛球特长和扎实的文化学习成绩圆大学梦。

梅江加油!

  期待梅江区羽毛球队在市运会赛场再创佳绩,在省运会比赛中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