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要闻 我市U12男、女足成功晋级重点城市比赛八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体育要闻
我市U12男、女足成功晋级重点城市比赛八强
来源:梅州市足球协会   时间:2022-11-15 21:47:27   浏览:-
字号:

  2022年11月12-13日,历经两天激烈角逐,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重点城市组)第一阶段比赛已顺利结束。我市U12男、女足经过奋战,成功晋级重点城市组8强,其中,U12女子代表队获得小组赛第一,U12男子代表队获得小组赛第二。

图片

  此次重点城市组共3大赛区分别为:苏州赛区、梅州赛区、大连赛区。各赛区男、女U12组8强城市分别为:

  U12女子组:

  大连赛区:大连、长春

  梅州赛区:梅州、武汉、深圳

  苏州赛区:苏州、上海、杭州

  U12男子组:

  大连赛区:大连、成都

  梅州赛区:深圳、梅州、武汉

  苏州赛区:上海、苏州、杭州

  根据规程,各小组前两名及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晋级1到8名排位赛,其余队伍参加排位赛9到14名比赛。

  在梅州赛区比赛中,6名足球运动员赛场表现出色,获得了“最佳球员”证书,他们分别是:U12女子组梅州赵思宇、武汉文宇晴、梅州罗茜;U12男子组深圳詹景源、梅州叶奇源、深圳梁可峻。

  此次比赛由2022年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十四五”期间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派队参加,旨在加强重点城市足球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促进重点城市青训工作的开展,完善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进一步推进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提升中国足球水平。

  今年9月,梅州市成功入选“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接下来,梅州将继续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要求,以建设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和梅州足球特区为重要抓手和发展目标,高质量、高效率全面推进足球改革发展工作,进一步实施好青苗青训“双青”工程,向国家和省培养输送高水平人才,夯实足球根基,总结有效经验并长期坚持,久久为功擦亮“足球之乡”特色品牌。

图片

  接下来,11月24-28日和12月1-5日,我市男、女足代表队将征战苏州,进行8强排位赛。11月18-20日,男、女U14组第一阶即将开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梅州市足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