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要闻 球王争霸赛|快乐足球,畅游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体育要闻
球王争霸赛|快乐足球,畅游梅州!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3-08-31 15:13:17   浏览:-
字号:
  8月19-20日,球王争霸赛首个月在五华郭田镇举办圆满成功!经过两天激励角逐,本地惠堂乡泉队夺得冠军。日前在组委会的安排下全程免费游梅州两天。

图片

图片

  在两天时间里,惠堂乡泉队员饶有兴趣地游览了五华县的世界球王李惠堂旧居、奥林匹克体育文化旅游区,平远县的五指石、南台山等景区。“虽然这些景区都是大家很熟悉的地方,但是这次来旅游感觉完全不一样,代表的是一种殊荣,全队都感到很自豪,很有成就感。组委会的安排很贴心,无论是行程,还是食宿,安排得都很周到。” 惠堂乡泉队长曾尚东说。

图片

图片

  这次活动,是球王争霸赛组委会为让全国各地足球爱好者在体验纯粹足球、草根足球、快乐足球、群众足球的同时,饱览世界客都大美梅州的诗情画意而设置的一个奖项。据根组委会的安排,8月-11月产生的月冠军,奖励梅州乡村振兴名优特产品、梅州游两天(食宿游全免),12月产生的总冠军,奖励梅州乡村振兴名优特产品、梅州游五天(食宿游全免)。

图片

  在采访中,曾尚东还不忘说起夺得球王争霸赛首个月冠军鲜为人知的故事,他说:“组队参加这次比赛,目标就是要先到拿到月冠军,到12月争取拿到总冠军。这次决赛的对手是龙岩FC,对手的实力也很强,他们曾连续获得两届龙岩U23青少年精英联赛冠军。在赛前的动员会上,大家一致表态,一定要将第一座奖杯留在球王故里,让外界更多了解足球之乡的底蕴,足球之乡的足球文化、足球氛围。”
  曾尚东有如此底气,源于惠堂乡泉的强大阵容,该队有曾在2021年代表广东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夺得群众比赛足球五人制足球男子乙组冠军的魏远平,获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足球五人制乡镇组银牌的蔡文栋、曾振杰,有拿到球王争霸赛首个草根球王的魏耀清等实力战将坐镇。“队中的强将李嘉玮有伤在身,未能参加本次比赛,到12月,李嘉玮肯定能出战,到时,我们的战斗力会更强。”曾尚东补充说。
  特殊的奖品——黑山羊怎样处理?“拿奖时激动的心情难以言喻,这是大家的荣誉。”曾尚东表示,没想到奖品是一头羊,感觉特别接地气。回来后,队里将这只黑山羊做成了庆功宴。烤羊排、烤羊肉、焖羊肉、煲羊汤……队员们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
  文字来源|掌上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