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推进会丨市体育系统:狠抓创文工作落实, 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推进会丨市体育系统:狠抓创文工作落实, 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球乡   时间:2020-08-06 10:30:22   浏览:-
字号:
  8月3日下午,市体育系统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市体育局局长陈建新布置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结合体育部门工作实际,狠抓创文工作落实, 全面加强体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



  会上公布了最新制定的《梅州市体育局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进一步调整充实梅州市体育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力量,全面负责市直体育系统和体育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查。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周期的决胜年,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会议要求,市体育系统要强化对创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管理,要强化问题解决机制,要将工作落到实处、落到具体责任人;要把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科室(或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照任务分工,认真组织相关文件资料学习,对照标准要求和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方案,完善分工,明确责任,严格按标准要求报送材料;要开创性开展工作,对于涉及自己工作职能、有利于创文工作的事项,要举一反三,积极主动抓好推进落实。
  市体育局党组将对创文工作进行常态化督查考核,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未按时报送材料或材料质量差、问题整改不主动等行为进行通报批评。



  接下来,市体育系统将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在支持网格员工作,完善网格员管理制度,高效完成创文网格各项工作;加强志愿者监督,指导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确保全员完成服务时长;指导各县加快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构建15分钟健身圈,完善体育场地统计制度;加强与住建、自然资源部门沟通协调工作,做好新建居住区和社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做好实地考察现场整改工作,加强全民健身广场、剑英体育馆周边车辆停放管理、防止乱摆乱卖现象。按要求完善机关、体育中心公益广告宣传;市体校按照中小学校创建文明城市标准要求,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等方面进行发力,主动有为,为全市创文工作贡献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