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4 21:04:44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结合梅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问题,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下最大决心、用最严措施抓好问题整改。二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抓住“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改革利好、开放利好、发展利好,发挥梅州生态、人文、侨乡、农业等方面优势,强化交通联接、产业共建、制度借鉴、市场联动,在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中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动力。三要大力发展乡村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培育壮大乡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重要基础设施向乡村延伸,加快补齐农村地区教育、医疗等短板,建设美丽宜居、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四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回应、尽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民生问题;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规范精准落实落细落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着力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的健康管理,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