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振兴球乡丨市和梅县区体校以赛促教携手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振兴球乡丨市和梅县区体校以赛促教携手发展
来源:球乡   时间:2021-10-12 12:13:06   浏览:-
字号:

  昨天(10月10日)下午,梅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和梅县区业余体校足球友谊赛和着轻柔的秋风在市体校足球场举行,这是继今年3月27日市体校赴梅县曾宪梓体育场友谊赛之后的回访交流,以赛促教,以球会友,营造浓厚足球发展氛围,推动梅州足球之乡振兴。

图片

市、区体育局高度重视此次足球交流活动,活动简单而热烈、热情!

  梅州市体校是全市青训足球的龙头,成绩逐年向好,在今年进行的省锦标赛上,已经收获3座冠军奖杯,创历史最好。梅县区业余体校坚持以足球为牵引,体教融合培养优秀足球人才,其中今年刚获得省锦标赛冠军的球队08年龄组女足的队员过半数由梅县区体校输送。

图片

  优秀的教练员队伍是挖掘和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推动梅州足球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家同场竞技,攻防有术,精彩激烈!

图片

  足球运动爱好者、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局长李理和应邀参加比赛,体力充沛,基本功扎实,是梅县队中场发动机。

图片

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新海领衔市体校队发起一次次精彩的防守反击。

图片

球场“老将”,梅州市体校副校长蔡远心教练几十年沉淀,一身好武功。

图片

前中甲球员、梅县业余体校教练潘佳技术出众,传控有力,球场视野广阔,多次制造破门机会。

图片

市体校07女足主教练钟海维速度和灵活度俱佳,是攻防多面手。

图片

  足球爱好者、振城足球投资人杨峰身披市体校11号球衣,他将对足球运动的热爱付诸实践,积极参与足球活动,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健康发展。

图片

  比赛中,双方教练员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球技和球风同好,大家珍惜交流机会,奋力拼搏全力展示良好精神风貌。

图片

  梅县是全市足球发展的排头兵, 一直为大家所称道的是浓厚的社会足球氛围,足球组织深入基层,镇、村联赛体系健全,职业青训梯队构建有力,体校各年龄梯队齐备,体教融合深入探索,校园足球联赛蓬勃开展。

  这次交流赛首先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教学比赛,市和区的带队教练们将各自的技战术一起碰撞,一起检验和提高,有利于提高双方的实践教学水平。

  活动中,市和梅县区教练员纷纷表示希望将足球教练员的交流赛延续开展下去,取长补短,共荣发展。梅县区体校将在市体育局的指导下、区体育局的领导下更加扎实基层足球工作,积极向市体校输送更多足球人才,在梅州全力创建足球特区的强劲东风吹动下,大家充满信心,市、区紧密合作,共同擦亮梅州“足球之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