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梅江区金牌、总分双第一!梅州市第九届运动会顺利闭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梅江区金牌、总分双第一!梅州市第九届运动会顺利闭幕
来源:球乡   时间:2021-11-18 16:11:54   浏览:-
字号:
  17日上午,梅州市第九届运动会颁奖暨会旗交接仪式在市足球文化公园足球场顺利举行,标志着九运会圆满结束,东道主梅江区获得总分第一名,第十届市运会将由兴宁市承办。

图片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梅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晖,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伶俐,梅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陈亮,副秘书长黄伟华,梅州市体育局局长陈远洋,梅江区委副书记徐甦等参加活动并颁奖。

图片

图片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为获得代表团总分前6名的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丰顺县、五华县、大埔县颁奖。

图片

图片

  梅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晖为获得金牌数前6名梅江区、梅县区、五华县、兴宁市、丰顺县、大埔县颁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伶俐为获得足球总分前6名五华县、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大埔县、蕉岭县代表团颁奖,并将市运会会旗从梅江区交给第十届市运会承办单位兴宁市。

图片

梅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陈亮主持仪式。

图片

  梅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为获得五项球类总分前6名的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平远县、丰顺县颁奖。

图片

  梅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远洋为获得田径团体总分前6名的丰顺县、梅县区、蕉岭县、五华县、梅江区、兴宁市颁奖。

图片

  梅江区委副书记徐甦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8个县(市、区)代表团颁奖。

图片

  第九届市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远洋作梅州市第九届运动会情况通报。

  市第九届运动会是一次精彩而不平凡的运动会,是一次展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精神风貌的运动会,也是一次组织严密、安全有序的运动会。从2021年7月20日至现在,运动会历时四个月,项目齐全、规模盛大,有效衔接我市参加明年第十六届省运会项目,由于疫情,期间经历了“两暂缓两重启”,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所有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志愿者冒酷暑、战风雨、抗疫情,发扬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共同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南方+、羊城晚报、梅州日报、梅州电视台、球乡等媒体积极参与,做到比赛日天天有见报、新媒体时时有亮点,同时实行视频直播,累计点播数量在130万次以上,传递了运动会的好声音,传播了运动员的正能量。

图片

  第九届市运会组委会竞赛组组长、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海宣布梅州市第九届运动会各代表团成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梅州市第九届运动会会旗、各县(市、区)代表团团旗入场。

图片

梅州市第九届运动会主题曲——《奔腾吧!梅江》响亮全场。

  本届市运会项目齐全,有效衔接我市参加明年第十六届省运会项目,共设16个大项,比赛分项目由上届的17个增至28个,增加了空手道、游泳、武术散打、曲棍球、排球等5个亮点纷呈的新项目,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人数由上届的2616人增至4253人,是历届市运会规模最大的一次。此外,本届市运会共设6个赛区,其中,梅江区作为主赛场,共承办23个项目,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丰顺县、市体校各承办1个项目。

图片

  本届运动会共设六个体育代表团奖项,16个运动项目、28个分项、321个小项,575块金牌,共有4253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有1人1次破市运会记录。其中,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平远县、蕉岭县、大埔县、丰顺县、五华县八个体育代表团获市第九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丰顺县体育代表团获田径团体总分奖;五华县体育代表团获足球总分奖;梅江区体育代表团获五项球类总分奖、代表团金牌奖、代表团综合团体总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