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我们的节日丨写春联迎新年,文明更添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我们的节日丨写春联迎新年,文明更添健康
来源:球乡   时间:2023-01-19 19:20:14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在新春来临之际,今天上午,市体育局、梅江区税务局联合江南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喜迎新年写春联·情暖社区送祝福”迎新春文化活动,营造社区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进一步拓宽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平台,通过活动的形式,逐步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认同感,加强社区邻里关系的融合和凝聚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长桌排开,笔墨铺就,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手中毛笔龙腾蛇舞。一张张饱含真情、不同风格的福字,一幅幅饱含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字里行间不仅写出了群众对新年的期盼,更是描绘出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热闹非凡,聚集了很多闻讯赶来的群众,大家纷纷领取纸张,书法家们针对群众需求即席挥毫,一副副迎祥纳福的春联,一句句吉祥如意的祝愿,也为即将来临的春节营造了温馨、喜庆、和谐的传统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手写春联,是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是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宝藏,亦是记忆中红红火火的美好祝愿。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也把新春的祝福送到了江南社区居民群众的心坎上,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